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新时代淮安好人吉兰芳向湖北捐款8000元
2020-02-11 12:1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梁德斌  

    2月10日,“新时代淮安好人”吉兰芳将一笔8000元款项汇入淮安市红十字会指定账号,并委托其捐赠给湖北武汉用于疫情防控。

吉兰芳是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的一名员工,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与网络管理维护工作。就是在这个岗位上,她一干就是22年,从当初的学徒工,成长为江苏淮安供电公司系统信息网络基层专家,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入选“青春榜样风2012江苏好青年百人榜”、新时代淮安好人、新时代金湖好人;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取得了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国网公司信息运维人员技术资格以及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

    工作之余,吉兰芳经常开展爱心帮扶和社会公益活动,2019年,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一支以她个人命名的“兰芳”志愿者服务队,吉兰芳与志愿者利用节假日,进社区、进学校、进福利院,开展爱心帮扶等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网络办公成为阻断疫情的最佳选择。网络的可靠性和畅通成为吉兰芳的工作重点,她坚守岗位,每天对公司通信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随时处理公司网络突发故障,确保全公司网络畅通,为金湖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线上办公、视频会议提供可靠网络通信保障。

    此次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吉兰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与在吕良镇政府疫情防控值守的丈夫万红根电话商量,准备为湖北武汉疫情重灾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夫妻俩决定拿出去年全部奖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颁发的奖金5000元、“淮安好人”奖金2000元、“金湖好人”奖金1000元)8000元,用于湖北武汉疫情防控。

    “其实,这仅仅是我们家庭一点点心意,不能与冲锋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相比,他(她)们冒着生命危险解救患病百姓,而我们在大后方。当下,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网络畅通,不为社会疫情防控添堵是首要任务。在此,我们全家一起祈祷和祝福,春天来了,樱花就要开了,一切都会好起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吉兰芳动情地说。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