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盱眙县实验小学开展“开学复课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03-16 09:03:00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作者:卢晓云 张春海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3月12日,盱眙县实验小学在总部校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教体局组织全县各小学校长及分管领导观摩演练。

  下午2时30分,在县实验小学校长邬翠平陪同下,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军、县教体局教育科科长王书识及全县各小学校长和分管领导,首先查阅了该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资料、《疫情防控资料学习手册》及相关物资储备台账资料等,接着又到该校物资储备室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和两处隔离室的设置情况。随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场景一:入门检测

  该场景包括三种类型,一是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校园洗手后进入教室,二是出现体温异常现象,这里又分为两种,一是测温老师检查发现一名同学体温异常,他是由家长护送到校的,于是测温老师及时和家长沟通,请家长立即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并嘱咐家长及时把检查结果告诉班主任。二是测温点老师又发现一位体温异常学生,该同学是自己步行到校的。测温老师立即请示值周领导进行处置,值周领导把该生带到隔离室进行进一步检查,同时通过电话向学校预防控制组领导周林副校长汇报。周校长要求班主任密切跟踪该生体温异常后续发展情况,并要求隔离室老师再次为该生测量体温,询问该生的假期的居住史、旅行史和接触史,并通过电话联系学生家长,把该生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诊断,要求家长把诊断结果第一时间告诉班主任。

  

 

 

 

  演练场景二:课堂学习

  当班级学生出现咳嗽、发热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后,当班老师迅速把当事学生带出教室,避免与其他同学进一步接触。同时电话请示级部领导,级部领导带着额温枪和口罩赶到教室门口,帮学生测量体温,确认学生身体状况。发现温度偏高,及时给学生戴上口罩,并电话请示预防控制组领导周林副校长,周校长要求班主任立即把学生带到隔离室进一步询问检查,同时由级部主任给全班同学带上口罩,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到隔离教室,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周校长电话联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消毒组的分管领导,迅速安排消毒人员做好准备,待班级学生全部撤离后,对事发教室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并开窗通风。

  学校校医对学生进行初步诊断后,联系120急救中心和学生家长,把该生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演练结束,全体观摩人员听取了县实验小学校长邬翠平关于该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情况总结汇报,最后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军对本次演练观摩进行总结,对县实验小学本次防控演练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全县各小学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作下一步部署。通过本次演练,参加演练及观摩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自身担负的职责更加清晰明确,防控操作标准和处置流程更加规范,为学生开学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张淮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