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情暖冬日 爱在实小——盱眙县实验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2021-02-09 10:22:00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作者:李杰 叶静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寒冬即将过去,春天悄然将至,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响应国家提出的打工父母就地过年的倡议,经过前期的详细摸排,盱眙县实验小学共有110名儿童的父母春节不返盱。2月7日上午,校长、校关工委主任邬翠萍、常务副主任周林带领教师志愿者走访入户,组织开展“情暖冬日,爱在实小”2021年寒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即“送家风故事”“送心理辅导”“送防疫安全”“送暖心关爱”。

 

 

  在留守儿童家里,邬翠萍校长代表学校,对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安全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并和留守儿童倾心交流,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阳光生活、敬爱长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情况,并做好个人防护。

 

 

  活动中,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家庭教育宣讲师周林,用自己的生活经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家风家训课,入情、入理、入心。随后,将崭新的课外阅读课本和新年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帮助他们实现新年愿望。寄养在姑奶家的范宇欣同学,起初在提及远在浙江的父母时,眼睛里闪烁着的思念的泪花,在老师们的悉心陪伴和疏导下,弥补了亲情的缺失,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留守儿童所在班级班主任及时和家长进行了交流,要求家长春节期间对留守在家的孩子多关心、多沟通,积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学校党总支还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开展结对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陪你过新年”志愿服务品牌,助力盱眙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张淮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