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流泪,不代表我们不够坚强”
2020-02-28 08: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2月26日,是由盐城市组建的第八批江苏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7天。当日凌晨3点,来自响水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王建霞、何婷婷、潘振国和朱宝早已准备好,带着一丝激动和紧张,即将首次进入病区工作。

    40分钟后,他们在风雨中抵达武汉市中心医院。经过严格的穿戴后,身裹厚重“铠甲”的他们进入隔离病区。当地医院的护士为他们讲解了当日夜班要做的重要事情,以及电脑操作流程。“我们组负责救护的患者中,一个病危,一个病重,其他患者虽然可以生活自理,但也需要我们帮助做好生活护理。”王建霞说。

(上图为援建医疗队队员王建霞)


    忙碌到凌晨5点多钟,意外发生了。王建霞因为捂闷,突然出现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无法站立、恶心的症状,随即被同班次队员用轮椅推出隔离病区。

    脱下防护服时,同事们发现王建霞全身早已湿透。“防护服太闷热了!刚开始,我头晕、头疼,慢慢地开始呼吸困难、四肢无力,我真没用,我真丢人!”王建霞不停自责,哭得泪流满面,她陷入了深深自责中,“我稍微休息一会,还要进去,一定能把这个班次上完!”一小时后,她不顾队员们的劝阻,重新穿上防护服,再次进入隔离病房。

    “流泪,不代表我们不够坚强”,这个倔强、要强、不服输的女孩,终于成功完成本班次4小时的工作,按照排班表,她当天还上了一个晚上8点到12点的班,27日凌晨2点才回到宾馆。看到守着她归来而没有入睡的队友,她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

    “他们都怕我有意外。虽然每天休息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但状态都调整好了。我会坚持到战疫结束!”王建霞说。

   1997年出生的男护士周鑫,是响水这次出征队伍中年龄最小的。2月26日中午12点到下午4点的班次里,他没敢喝一口水,中午一口饭都没吃。“说不紧张是假的,可是进去以后就平静了。”

    “周鑫是医疗队唯一一个瞒着家长坚持申请去援鄂的队员,他家在外地,怕妈妈担心,每天给妈妈报喜不报忧。这也是大家后来才知道的小秘密。”王建霞说。

 

(上图为援建医疗队队员欧阳云磊) 


    领队欧阳云磊和同事潘蒙蒙也于26日中午首次进入病区工作。下班后,她帮队友分析工作中的一些突发情况,总结克服的办法。“穿上防护服又闷又热,脱下后身体又湿又凉,一定要多注意身体,我们还有硬仗要打!”欧阳云磊说。

责编:盐城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