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残联志愿者走进自闭症儿童家庭
不让“星星的孩子”独自闪烁
2020-04-03 10: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近日,盐城市残联志愿者走访我市部分困难自闭症儿童家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家庭康复教育指导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带去防护口罩、消毒液、牛奶和教具等物资,向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详细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的老师还现场演示精心准备的教具,指导家长通过游戏互动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做好言语康复、认知康复、动作康复等功能训练。“自闭症缺乏有效医学治疗措施,但通过早期康复训练,将近一半的孩子还是能够掌握较好的说话能力……”志愿者提醒孩子家长,康复训练一刻也不能放松。

今年自闭症日宣传主题是“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盐城市残联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宣传和帮助活动。据了解,近年来,盐城市不断加大残疾儿童康复投入,每名自闭症儿童可享受2.8万元/年的救助,2019年全市612名患儿受益。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