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建行盐城分行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定点帮扶用真情 助力脱贫暖人心
2020-06-22 10: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6月13日至14日,建行盐城分行党委书记遇宝林一行,冒着蒙蒙细雨到省建行扶贫点滨海县陈涛镇辛庄村、市建行扶贫点射阳县千秋镇东明村开展调研。在辛庄村、东明村,遇宝林分别与所在镇、村负责人,省委、市委扶贫工作组成员进行座谈,摸清了所在村情况,调研了项目实施情况,听取当地干部扶贫需求。

6月13日下午,遇宝林一行来到东明村党群活动中心。“我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对农村很了解,也很有感情。”遇宝林开场一席话,拉近了大家的距离,镇村干部们畅所欲言,介绍近年来东明村所发生的变化。当听到村书记薛云峰介绍,2016年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170户,截至2019年底已全部脱贫时,遇宝林开心地说:“脱贫后还要跟踪,防止返贫,还要带领群众致富。”薛云峰进一步介绍,该村2020年预计经营性收入将达到35万元,主要来源都是建行参与的项目,包括2018年的幸福华城门市房项目,2019年的标准厂房项目,2020年的项目也正在实施中,收益看好。遇宝林说:“选好项目很重要,要长期收益,不能半途而废。”

调研中,该行组织部和东明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脱贫攻坚、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英雄张富清精神。遇宝林向大家介绍,张富清是建行离休干部,深藏功名60年不露,非常值得学习。该行还向东明村现场捐赠2万元,用于党群活动中心基础建设。

6月14日上午,遇宝林一行来到了辛庄村。省委驻滨海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志远与镇、村干部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辛庄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全村产业结构以农业为主,暂无工业项目。2019年底也全部脱贫。此前,省建行共出资200万元,在滨海县7个自然村分别投入8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和4个产业类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包括太阳能路灯项目、党群活动中心项目、村民活动广场建设项目和村民舞台建设项目,总计投入74万元。产业类项目包括架式草莓项目、榉树苗圃种植项目、瓜蒌种植项目和首乌种植项目,总计投入126万元。2020年项目正在申报中。

当听说这里粉丝特别有名时,遇宝林眼前一亮:“好啊,我们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主导产业,东明村的大米、辛庄村的粉丝都是特色品牌,要用足政策、用活资源,推进产业扶贫,加强品牌建设,扩大品牌效应,带动地方经济上升。”

对于农产品销售问题,遇宝林提出要充分利用建行科技优势,加大扶贫力度,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经济发展。整合资源,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重点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他还表示,要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地区实际和金融需求,聚合金融、科技、人才、教育等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建行定点扶贫工作,带动广大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