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五星街道党建引领提升文明城市管理质量
2020-07-07 10: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日,亭湖区五星街道党员干部在“促发展、聚民心”的党建引领下,义无反顾地冲上了创建的主战场,在“打造主力”“丈量脚力”“凝聚合力”的模式下,打响了一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管理治理工作的战役。

打造主力,指挥创文工作“一根棒”。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冲刺再动员大会之后,五星街道党工委在“促发展、聚民心”的党建引领下,迅速成立街道创文冲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文明创建攻坚办公室,从各社区(村)、城市管理科、五星城管中队及其他科室站所中心、各社会公益机构选派、指派人员集中办公,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并形成交办清单,派送给各社区(村)、城管中队、市区机关相关部门、辖区单位及路边店铺等,明确整改期限,将创建责任落细落实。攻坚办实行联络员制度,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办、文明街道创建办、城管科、城管中队、环卫处负责人等条线工作人员任联络员,具体负责上传下达,统筹交办。领导小组实行五星街道领导挂钩区域网格管理制度,全权负责挂钩区域网格内的全部创建事项,领导机构决策层一线指挥,夯实创建成效。

丈量脚力,走活创文工作“一盘棋”。“城市文明程度观察员”“督导员”“评判员”等实地督查促提升。五星街道结合党建服务推行的“促发展聚民心三部曲”,整合党员干部力量、志愿者力量,组建“城市文明观察员小分队、啄木鸟小分队、城市文明管理飞虎队”等,根据专门设计的线路实地督查,对发现存在的市容市貌问题和隐患进行现场拍照、统计、上报,督促市、区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用脚步丈量辖区的每一寸洁净与美丽。在短短一周内,五星街道自查并交办各类问题80余件,即时整改完成率超95%。在整改过程中,五星街道还确定了“当天交办,隔天反馈,三天整改完毕”的时限要求,力促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整改,显著提升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街道创建的实效。

凝聚合力,织密创文工作“一张网”。五星街道与市、区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一方面全面摸排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主动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开展整治;另一方面督促工农南路、东闸路、大庆路、跃进路等18条后街巷道、集贸市场、地摊市场、棚改房屋征收工地等履行主体管理责任,做好周边停车管理及老旧小区居民停车管理工作,指导并督促做好停车秩序管理,与交警、规划监察等部门联合整治绿化带违停车辆,通过落实单位主体管理责任和个人警告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管理绿化带违停车辆,五星街道辖区绿化带内违停行为明显减少,以“一张网”的思路整体绘就文明城市创建、文明街道创建工作。

当前,五星街道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运行,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建设、城市管理效能,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