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小学开展“关爱五童”特色党建工作
2020-07-16 09: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刘老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疫情期间,为了能更好地上好网课,政府给我们家免费安装了网络电视,现在通过电视上网课可方便了!”

“真好!小雨,在家可要好好学习啊,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随时和老师联系。等疫情散去,春暖花开,老师在校园等你!”……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样暖心的电话,每天都在继续,温暖了孩子们清冷的假期。电话中的这位刘老师——刘正霞,盐城小学教研处副主任,长期任教中、低年级语文兼班主任。在她的执教生涯里,孩子的工作总是第一位的,再忙、再苦、再累,每天也要找三两个孩子谈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孩子们都喜欢她。

周末的一个电话,已成为她与班级“五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单亲儿童、困难儿童、学困儿童的简称)孩子爱的约定,等电话、接电话的过程,孩子们乐在其中,爱让他们不断前行。

“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像刘老师这样有爱心的好老师!”孩子们总是说。

“我们夫妇常年在外打工,孩子只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教育的缺失,常常令我们无奈又无助。幸好遇到了刘老师,做刘老师的学生,孩子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小雨的妈妈动情地说。

留守的日子里,遇见像刘老师这样心中有爱、眼里有爱的好老师,孩子们是何其幸运!其实,这样的好老师,在盐城小学又何止一个。

年轻的班主任林娟老师,中午牺牲午休时间,长期无偿辅导在校吃饭的小浩、小敏、小晓等5名学生,想方设法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用爱滋润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田。一吃过饭,这帮“小尾巴”就眼巴巴地等着林老师辅导,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光。

成婷婷老师的班上,有个叫小博的孩子,父亲服刑,母亲精神病,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一年级时爷爷因替他人担保被判刑三年。快过年时,孩子又因玩电热毯着火,家中的许多物品被烧坏,对于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新的学期,成老师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家长和年级组里的老师献爱心,解决了孩子的燃眉之急。此后,成老师还多次跑社区,跑教育局,一趟又一趟,不厌其烦,终于帮助孩子申请了低保。

学习上成老师更是丝毫不敢放松,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给予他母亲般的关爱。别人总是说,你真是太累了!而成老师却淡淡地说:“孩子在我们手里,一定要对得起孩子,照顾好孩子!”

柏卉老师的班上,有个叫宇儿的小姑娘,父母离异后跟随爸爸,可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只得跟随奶奶住在姑姑家,学习比较吃力,习惯也不太好。柏老师了解情况后,将宇儿选为语文小组长,言语中的肯定,眼神中的赞赏,不良行为习惯的及时提醒,让这朵小花向着太阳努力绽放。

柏老师还将她推荐到学校舞蹈队,经过两年的舞蹈训练,如今的小姑娘,有了良好的气质,稚嫩的面容总能绽放自信的微笑,学习上也成为班级的佼佼者,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