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滨海港经济区持续开展文明实践
2020-08-05 09: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日,滨海港经济区组织阅读指导员到村开展农家书屋“1+1”阅读指导活动。今年以来,该区强化组织,将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培养阅读兴趣。该区农家书屋“1+1”阅读指导活动为老人和孩子搭建一个平台,结合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表演,让老人在阅读中感受社会的关爱,让孩子从书籍中汲取知识的营养,农家书屋逐步成为农村老人精神生活的“新阵地”,农村孩子成长的“加油站”。

丰富阅读资源。该区通过社会征集、相互调剂,不断更新图书种类,并经常组织开展主题阅读活动。

培育阅读组织。该区培育阅读组织和阅读推广人,主动联系茶餐厅、图书店等,设立阅读空间;建立健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机制,加强对农家书屋管理员、阅读指导员、志愿服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培育讲读队伍,提高农家书屋的管理服务水平,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