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老知青义务开班哺幼苗
2020-08-21 09: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张奇芬正在给孩子们上红色革命教育课。

放学后,张奇芬将每个孩子都安全送到家。

张奇芬正在和两位退休老教师商讨教学课程。

辅导孩子上网课。

闲暇时,做点笔记。

回忆过去,教育孩子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8月19日上午,亭湖区便仓镇思源村奇芬校外辅导站,老师张奇芬正在给孩子们上红色革命教育课。今年70岁的张奇芬是无锡人,1968年插队来到便仓,在这里一工作生活就是52年。

2004年,张奇芬光荣退休了,在无锡工作生活的儿子媳妇一直想把她接到无锡颐养天年,但习惯了忙碌生活的张奇芬拒绝了子女的好意,她希望继续在便仓这个第二故乡继续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主动和亭湖区关工委联系,镇上有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为了能够尽力解决他们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多次跑部门,争取经费,联系志愿者,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照顾和帮扶。

2018年,张奇芬和几个曾经一起工作的退休老教师聚在一起商议,镇上有很多孩子父母都外出打工,孩子在家没人辅导学习,而且这些家庭很多都很贫困,如何解决这些孩子的学习问题,商量后,张奇芬主动提出,将自己家的一楼改造成学生教室,并在镇村宣传,免费给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提供课外辅导。3年多来,先后辅导学生500余人次,每年的寒暑假都定期开班,平时每周末都抽出半天时间,给孩子们开班授课。记者单丹摄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