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城市因文明而熠熠发光
2020-09-22 10: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盐阜大众报评论员  

盐城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沿海中心城市,近年来,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坚持“三市”发展战略,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在“四新盐城”建设中,文明的作用愈加突出。在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等不同种类、不同层级的创建活动中,我们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和参与。在常态化的文明推进和文明实践中,文明已深深植入城市的肌体,融进城市的血液。

盐城是人所共知的湿地之都、声名鹊起的生态之市、洼地崛起的汽车之城、历久弥新的农粮大市。盐城人民分外看重自己取得的这些品牌和荣誉。因不易所以珍视,因不懈而有回报。同样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准确把握创建要求,坚定人民至上理念,确保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的信心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之上。这座城市洋溢着的青春和活力,展现出的崭新开放姿态,人人矢志奋斗、个个追求跨越的决心和行动,是我们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的信心之源。经过多年的孜孜以求,盐城的综合实力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我们成功跻身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群,多个国家级发展机遇形成强大的叠加效应。仓廪实而知礼节,雄厚的实力为我们推进文明创建提供了可靠的物质保证。

我们的信心建立在文明已蔚然成风之上。我们时不我待地建设城市、经营城市、发展城市,通过全方位的文明建设,城市文明水平大步提升。文明这一过去不少人会作狭义理解的词汇,已转而成为一个地方的品牌、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这个城市的集体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会从市民对交通规则的敬畏、为客商服务时脸上的微笑、对生态保护行动的快捷等等变化中感受到文明之风的吹拂,我们会从各类“中国好人”的不断涌现中感受到文明给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一叶而知秋,见微而知著,我们对文明创建的认识和理解大大拓展和深化了。

文明,凝聚起来,就是变化,就是合力,就是意志,就是希望。盐城因文明而通体透亮,熠熠发光。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