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2020中国文旅创作与产业发展峰会在盐召开
相聚多彩湿地 探索文旅融合
2020-09-27 09:35:00  来源:新华日报  

9月26日下午,在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启动仪式后,2020中国文旅创作与产业发展峰会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只有爱·戏剧幻城》总导演王潮歌、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等出席,与国内舞台美术知名艺术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文旅创作和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新逻辑。

戴源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峰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盐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盐城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孕育了独特的海盐文化、红色文化和生态文化。进入新时代,我市始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将黄海湿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为全市加快推动文旅产业繁荣发展提供了宝贵资源。王潮歌导演的《只有爱·戏剧幻城》将爱情和花海巧妙地融为一体,让观众获得了极为震撼的艺术体验,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地标,引领着盐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戴源表示,当前,我们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聚焦全域旅游,挖掘盐城历史文化底蕴,讲好“有意义、有意思”的故事,切实把潜在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旅游名片。希望大家走进盐城、了解盐城,亲身感受盐城大美湿地的无穷魅力。盐城也期待与更多业内艺术家、学者、企业家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此次峰会集聚了一批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著名导演王潮歌和曹林以及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会长韩生、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张辉、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秘书长胡耀辉等业内专家围绕贴近当下生活的文旅演艺、旅游景区发展方向、舞台灯光语言使用、艺术表现形式与市场需求的关系等方面内容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与会嘉宾还就《只有爱·戏剧幻城》如何在文旅融合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盐城如何全方位高质量打响长三角文旅品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给出了积极建议。

本次百合花文化月,荷兰花海景区围绕夜间经济,还将举办啤酒电音节、爱吧夜市,北极光艺术节、网红动车展等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丰富的夜游体验。以“只有爱”为主题的集体婚礼、相亲会等婚恋活动,也将在国庆期间举行。

市领导吴晓丹、陈卫红,省、市有关部门和大丰区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