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党建引领,激活文明创建“一池春水”
——建湖高新区塘河街道创文工作巡礼
2020-10-09 09: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街道干净整洁、绿树绿茵环绕,邻里和睦、文明有礼,助人为乐、和谐友爱……日前,建湖高新区塘河街道多个村(居),靓丽景象赏心悦目,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文化+文明,“红细胞”传递正能量

在双湖社区,一张张主题鲜明的宣传海报,一幅幅新颖醒目的户外公益广告,一面面寓教于乐的宣传文化墙……处处都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遵德守礼等内容,宛如细雨般滋润居民心田。

在严桥村,“党员承诺墙”“村民笑脸墙”上张张动人的脸庞,提振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积极带头的精气神。

在李夏村,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

这里,承载着城乡人民群众的文化梦想,也成为新市民最具特色的精神地标。

党建+创建,党员一线“唱主角”

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该街道坚持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手硬,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探索出符合组织工作实际的“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依托良好的文化基础和文化人才,该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服务岗位、认捐公益项目、认交服务对象,集聚了一支400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下辖的多个社会组织常年提供便民服务。

党心+民心,凝聚起磅礴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制度保障是关键。该区把创建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加快发展的硬举措,把创建责任作为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订考核办法,出台基础设施完善和绿化提质计划等文明城市创建文件,将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融入经济发展的各项考核中。

目前,该街道拥有31支环境、治安、法治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千名党员常年活跃在村(居)。休闲有乐园、精神有家园、生活更美好,该街道正以一个个由党员干部唱主角的多元化阵地凝聚起磅礴力量,让群众在参与中获得满满幸福感。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