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0-11-16 10: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盐阜大众报评论员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历史阶段。这一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尤为重要的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奋斗精神得到锤炼,全国人民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和强大奋进力量。

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时期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相同步,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三市”发展战略,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中取得决定性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小康社会的实现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是党和国家科学规划、顶层设计的产物,更是全体人民奋斗的结果。小康不小康,人民群众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不断扩大就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收入上狠下功夫,在少有所养、老有所依、病有所医上狠下功夫,在事关盐城全面小康成色的全面脱贫攻坚上狠下功夫,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个方面狠下功夫。

经过“十三五”时期的不懈奋斗,盐城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上全面发展,这些发展体现在老百姓的感同身受上,“十三五”是建立在之前各个五年计划的基础之上,每一个五年都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战胜各类风险挑战的五年、锐意奋斗的五年,其间来之不易的成绩有时连我们自己都难以相信,却又如此真切。我们对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今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满自信。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即将实现,第二个任重道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我们奋斗的不竭动力,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唯有奋斗,前程灿烂!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