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逆风前行的“蓝盾卫士”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苏荣华
2020-11-25 09:1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岁月静好,是因为危难之时总有人负重前行;冷静乐观,是因为历经磨难终将坚强豁达。”这是11月24日,记者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苏荣华的工作笔记上看到的一段话。

肩扛蓝盾、头顶国徽,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经历过“非典”疫情处置的苏荣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卫生监督员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初心使命。

哪里危险哪里有他

疫情响应期间,苏荣华带领督查组走遍了9个县(市、区),督查各类场所单位600多户次,排查卫生安全隐患1500多处。从一级响应到二级响应,再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形势的变化,他和同事们及时调整督查方式和督查重点,把测温查码、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等最新要求及时纳入到督查内容之中。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哨点和主战场,是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区域之一。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流行病学调查是否全面有效,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有没有落实到位,环境物表的消毒、医疗废物污水的处置是否规范……在每一家医疗机构,苏荣华和同事们都认真地看现场、查资料,逆风前行,他们无怨无悔。

督查有力防护到位

商场、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人流聚集、交叉感染风险较高,他们一家一家地上门;客运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在客车恢复运营时,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盐城汽车客运站……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苏荣华总是耐心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能立刻整改的,指导其立即整改到位;无法立刻整改到位的,他便结合该单位的实际情况,帮助列出整改计划表,加快整改进程。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越是危险的任务、越是紧张的时候,越不能忽视个人防护。”苏荣华在雷厉风行地履行工作职责、认真细致督查的同时,还时刻把同事的平安、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2月5日,苏荣华带队前往中南城督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几天后,就传来了一名在中南城负一层工作的销售员被确诊的消息,但是因为防控督查和自我防护的“双到位”,并未引发疫情进一步的传播。从疫情发生至今,全市卫生监督员实现零感染。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发生的初期,消毒产品的匮乏让不少医院和家庭一筹莫展。为打通一条审批办证的“绿色通道”,苏荣华召集相关科室的负责人,连夜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利企便民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六项利企便民举措,对生产经营防控物资的复工企业急事急办,实行并联审批和容缺预审,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办证效率,有19家企业先后通过这条“绿色通道”办理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江苏豪瑞达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盐南高新区内,其生产的等离子体空气消毒机主要用于医疗场所的消毒杀菌。从大年初一开始,该公司就先后接到湖北省多家医院特别是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物资急调函。为帮助企业早日恢复产能,苏荣华带领卫生监督员们深入车间开展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产品质量达到卫生标准。同时,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员工每日体温测量、车间空气定时通风消毒和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该企业仅在2月上旬就顺利生产交付了等离子体空气消毒机1400多台。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