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在新发展阶段展现盐城担当
——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1-04 08: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和“五个坚持”重要原则。在江苏视察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江苏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盐城要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十四五”发展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在新发展阶段展现盐城担当,努力探索一条具有盐城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我们要树立绿色协调和共享发展的典范。盐城拥有长三角最好的自然生态,拥有长三角中心区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良好的生态条件要求我们更多担当;拥有长三角最具规模的绿色产业,全省三分之一的新能源装机容量,高质量的产业提升了发展的成色;拥有长三角最富潜力的增长空间,正成为沿江向沿海产业转移的主阵地,我们要以南部世界遗产地和北部大工业为载体,系统发力,打造世界级生态会客厅和全国典范的绿色循环大工业基地。

我们要深化对韩合作,打造东北亚经济圈和长三角一体化双向互动的样板。在服务双循环上争做示范,盐城的最大优势是区位条件,已经成功打造成为连接东北亚和长三角两个大市场的交汇点和重要枢纽,又有对韩合作的最好基础,有能力在沿海开放上形成质变,用开放的动力源形成发展的加速度,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格局。

我们要准确把握新阶段,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探索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双轮驱动的新路。农业农村现代化是盐城现代化进程的必由之路、潜力所在,发挥着基础性、全局性作用。盐城是江苏及全国农业大市,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盐城的现代化,我们不能等工业发展起来再发展农业,也不能等城镇发展起来再带动农村,必须率先探索,打造样板,把农业发展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和最有获得感的富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全面现代化的根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