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以爱暖城,我们给全市百岁老人送年礼啦!
2021-01-25 09:14:00  来源: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目前,东台百岁及以上的老人共有161位,他们是东台人民的“宝贝”。在此寒冬时节,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慰问“百岁老人”家家到品牌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关爱老人、让老人温暖过冬、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宝贝”,是协会志愿者们的心愿。

以爱暖城,为爱赋能。多年来,协会持续深入开展“尊老、爱老、敬老”项目,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传统美德。

2021年1月16日,又是一个永载协会史册的日子,大型公益项目第五届慰问“百岁老人”家家到活动正式开启。早上八点,协会门前广场热闹非凡,货堆如山,人头攒动,协会出动160多名志愿者会员,分成六个部12个行动小组,对2021年东台市老龄委提供的百岁老人名单上的老人,一一登门看望慰问,今年东台百岁老人又有攀升,有161名,纵观数据,东台真不愧是“长寿之乡”、“长寿之市”。启动仪式由协会刘浩平会长主持,东台市老龄委陈本宏副主任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老龄委办公室梅从德主任参加了启动仪式。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会员们有条不紊地把慰问物资装运上车。装车现场看似很杂,却一点不乱。其实协会办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各部清点好的物资品种和数量,都在往各自车辆上装,场面壮观,充满温馨。

百岁老太的经历

“我们也曾年轻过”!我们来到安丰高云英老太家,他的儿子见到我们到来,异常开心和激动,情不自禁地向我们讲述他的母亲曾经光辉灿烂的经历。

他的母亲今年105岁,真实年龄108岁。解放前家中开裁缝店,为支持抗战前线,经常突击为八路军赶制军用制品,曾经是党员,后来组织关系没有了,就没有申请恢复。老人记性好,至今清楚记得安丰古镇路上有多少石板,有多少寺庙,还能念经等。我们看到老太躺在床上,自始至终自言自语,十分可爱,正如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像个老小孩似的。

每到一户百岁老人家,无论是百岁老人还是百岁老人家人,对我们的到来,都表示十分的感谢。我们也衷心希望老人长寿,我们常来!

一天的走访慰问虽然结束,但活动还在进行,通过走访慰问,大家都感到为百岁老人付出是值得的。正如小雅会员说: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2021年春节前慰问全市百岁老人,真是倡导爱老风尚,寒冬送温暖。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

忙碌的慰问季不变的关怀情

2021.1.18《盐城晚报》A4版

每逢岁末年初,就是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忙碌的慰问季,围绕“尊老爱幼”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尊老、爱老、敬老”项目以真情付出、真心关爱而实施。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一年四季已成常态。新年到来,春节前夕“百岁老人”家家到,已打造成协会传统服务品牌。走访看望对接资助的贫困学生,更成为协会义不容辞扶贫扶智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追求。

为迎接慰问“百岁老人”家家到公益活动,会员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活动开展。同时协会启动大型活动实施机制,做好各项准备,想老人所想,采购实用物资,精心设计走访慰问路线,分部分块进行。

物资筹备期间,连续多天,志愿者会员成批来到协会,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参与劳动,帮助分门别类改装分包。慰问物资有吃有穿有用的,棉被、围巾、口罩、皮蛋、苹果、芝麻糊、麦片、陈皮酒、抽纸、日历等十余种,每人价值五百多元。

各部各组慰问部分图片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