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文明实践 | 城乡氛围浓烈,助力新春温暖
2021-01-28 11:07:00  来源: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阜宁县:宣传氛围浓烈,防疫深入人心——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城乡防控同推进” 活动

近期,新沟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王启稳(人称“大老王”),创作并录制的防疫宣传音频,在镇文明实践所将音频发至各村文明实践站,通过村部大喇叭进行广播宣传。这是“文明实践暖新春,城乡防控同推进” 志愿服务活动众的一个典型案例。

随着防疫形势的变化,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城乡防控同推进” 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各文明实践所、站利用村广播、村宣传栏、宣传横幅、电子大屏、公交站台、宣传高炮等宣传阵地密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常开窗通风等良好习惯,增强防护意识。

阜城街道文明实践所及所属文明实践站的防控宣传

各镇区、街道文明实践所先后召开当前疫情重点工作部署会,要求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发现发热后,第一时间报告,强化流感等多病共防措施。通过微信公号推送致在外乡亲的一封信等内容,倡导民众就地过节,尽量少聚餐、少串门、少走动,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文明实践所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微信推送宣传信息

各文明实践所、站积极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保持环境和家庭清洁卫生。通过有线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公益广告、宣传画和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倡导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聚餐使用公筷、合理膳食、适度运动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