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用双手扮靓城市颜值
2021-02-19 09: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2月15日是大年初四,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希望大道,环卫工人蔡桂同正在进行保洁工作。只见他弯腰拾捡、扫地收堆,落地的垃圾很快被清理。回头望去,该路段干净整洁,几乎看不见任何杂物和垃圾。

“春节期间,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我们环卫工人不放假。”蔡桂同说,自己从早上五点多钟就开始清洁打扫,希望能早一点保持路段卫生,让市民假期出行更舒心。

“现在工作轻松很多了。”春寒料峭,阵阵寒风伴随着“唰唰”的扫地声,蔡桂同却一脸笑意,原来随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以前“过年如打仗”的场景已经缓解了很多。即便如此,由于他的工作区域是主干道,往来车辆较多,加之前一天刚下过雨,湿漉漉的落叶粘在地面上,清扫的难度并不小,一条街打扫完毕,已到了晌午。

“节日期间生活垃圾量突然增多,日产量较平时增长两倍多,我们区200多名环卫工人都没有休息,大家全员上岗,为市民打造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开发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负责人陈安良介绍,春节期间,他们将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由原来的每日一清,调整为不间断、循环清运。巡检人员增加巡检频次,重点监控人流密集区、主要道路,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为让这些“城市美容师”们过一个暖心春节,城管部门及街道等精心准备了各类保障和暖心礼包。每位环卫工人都能领到包含劳保用品和一些基本物资的礼包,目前已为大家发放了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此外,除了加班工资,环卫工人还拿到了新年红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