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东晋水城,小火车上看文明
2021-02-19 09: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奶奶,小心,慢点,上车请坐下!”“谢谢你,姑娘!”

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9时许,盐城东晋水城景区五蝠桥站台上“盐沪号”自在列车即将鸣笛启动。这时,年近70岁的刘奶奶匆匆走来,一位已坐上小火车的姑娘随即下车,热情地把刘奶奶扶上车坐好。这是记者在东晋水城景区采访时看到的一个镜头,随即记者也登车观览并采访。

记者看到,这里一幅幅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随处可见,路边放着洁净的垃圾箱。穿着红色工作服的清洁工用铁夹子在草地、街角捡拾垃圾,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游客引路,他们以行动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游客。

这里游人如织,却秩序井然。

在东晋水城景区游客中心入口处,游客们佩戴口罩、依次排队、出示“苏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序进入。有位老奶奶没戴口罩,一位姑娘快步走过来,从包里拿出口罩,帮老奶奶戴好。

在停车场,一位小伙子嘴里叼着香烟下车时,一位志愿者走上前说:“同志,东晋水城是无烟景区,请您不要抽烟。”小伙子立即把烟灭了。

在建安大街上,“宋祁宋郊中举巡游”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留下这有趣的瞬间。一位女孩站在后边抓不到镜头,站在她前边的中年男子主动和她调换了位置。一位老爷爷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要过七子桥,身边的游客立即过来,帮忙推送过桥。

射阳游客王达东说:“我到盐城各景区游玩,发现现在游客的素质有了大幅提高,大家都逐步养成了文明出游的习惯。”当地居民宋传成说:“以前地上经常看到烟头、纸屑、塑料袋,现在很少看到,游客基本上都会将废弃物送进垃圾箱里,不会乱抛。”

古朴的宋氏宗祠、雅致的归园、宏伟的古城、精彩的水上表演、独具特色的古建筑商业街……自去年“十一”黄金周正式对外开放后,东晋水城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今年春节,我们新添了‘盐沪号’自在列车巡游、水月观音北极光许愿、状元巡游、不倒翁、淮剧、杂技、相声等项目,游客都比较喜欢。”东晋水城景区总经理曾榕海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景区免费开放,有很多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为了让游客玩得开心,春节期间在岗员工有700多人,其中外地员工30多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春节旅游服务中来。

文明礼貌、互相谦让、互相帮助,与洁净的景区、精彩的活动一样,都是旅游景区里的美丽风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