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少年红色之旅”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2021-04-07 15: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盐城晚报讯“刮的风是绿的,下的雨是绿的,流的水是绿的,阳光也是绿的;所有的绿集中起来,挤在一起,重叠在一起,静静地交叉在一起……”在东台黄海森林公园,950名少先队员排着长长的队伍在嫩芽吐绿、清静幽雅的林海中穿梭游玩,边走边朗诵艾青的《绿》,赋予林海另一番韵味。清明期间,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出资组织东台市实验小学红兰校区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举行“少年红色之旅”大型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感受文明旅游的新风尚。

少先队员和志愿者代表们乘坐旅游大巴车首先来到三仓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爱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们唱国歌、向烈士致默哀礼,一起缅怀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默哀完毕,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将花篮献给烈士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陈列在烈士陵园里的战马、飞机、大炮等实物和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将大家的思绪带入到那战火硝烟的岁月,点燃大家不畏艰险、勤学奋斗、攻坚克难的激情。

祭扫结束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来到东台条子泥景区和黄海森林公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艾青的《绿》、叶赛宁的《白桦》等名篇在孩子们银铃般的朗读声中,与美丽的风景融为一体,让人心旷神怡。

在黄海森林公园多功能厅,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邀请的六名当地知名书画家,与孩子们开展联谊活动,书画家聚精会神挥毫泼墨,为这次活动创作主题作品。孩子们也在联谊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参加活动的四年级15班梁景瑞同学深有感悟地说。他和上一年级的弟弟在外公和妈妈的带领下,于2018年加入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和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样,这次红色之旅给他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

此次红色之旅,不仅增加了孩子们的爱国意识,还传播了传统文化,倡导了文明旅游的新风尚。乔亚峰记者宋晓华文/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