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盐渎街道:“小网格”的暖心故事
2021-05-14 09:17:00  来源:盐渎街道办事处  作者:景雯雯 尹志慧 柏静 刘丛华  

在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的大街小巷,随时随地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他们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始终坚守在自己的责任区域,履职尽责,种好“责任田”。

5月10日上午,野丁社区专职网格员王花在和泰家园小区巡查时,发现8号楼下面围着一群人,一名南非籍租客在跟邻居们比划,因为语言障碍,大伙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王花见状主动上前招呼,用智能手机的直译功能与她进行沟通,原来是热水器坏了,租客不知道怎么修,也不知道到哪里找人修。王花立马联系社区志愿服务队水电维修组前来帮忙。经过近两个小时检修,终于将热水器修好了。看到热气腾腾的水,南非姑娘满意地笑了,并竖起大拇指给王花他们乐于助人的行为一个大大的赞。

5月5日,兴民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时,收到网格群神龙大厦商户反映:有一男子睡在神龙大厦楼梯口。网格员刘玉玲、刘海燕立即前往查看,在一个拐角处发现男子坐在手提包上打瞌睡。网格员刘海燕介绍了自己的身份,通过短暂交流消除了该男子的戒心,男子说自己是连云港人,本想来盐城务工,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带来的钱花光了,只好在楼梯口留宿,并拿出身份证交给网格员核实。在了解真实情况后,周边商户热情地送来了水、鸡蛋、粽子等食物。刘海燕主动为该男子提供了回家的路费,送他到公交车站台。该男子十分感激地说:“你们都是大好人啊,太谢谢你们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