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红马甲”助社区防疫
2021-08-16 10: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曾路婵  

近日,盐城市文明办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月13日,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党员观察员积极响应,深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聚龙湖社区,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疫情防控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当天,党员观察员与聚龙湖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投身到人员排查、片区管理、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点位工作任务中,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在金融城南京银行疫苗接种点,他们指导群众注册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向接种疫苗后留置观察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随后,他们在金色水岸小区、滨河花园小区、小葱拌豆腐饭店等地,就市民进出做好健康码、行程卡检查、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进行巡访和指导。

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建议,相关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管理的要求,建立并严格落实志愿者岗前培训、健康检查、个人防护等制度;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应就近就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