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都区大纵湖镇“梦想小屋”守护孩子成长
2021-09-30 17: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日,盐都区大纵湖镇团委负责人走访事实孤儿小伟家时,小伟的奶奶正在整理房间,只见崭新的窗帘、整洁的书桌、宽大的床均已安装到位,小伟的“梦想小屋”已经变成现实。

父母失联后,小伟只能跟着年近七旬的奶奶租房生活,完全没有自己的独立生活空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党委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帮助我们。有了‘梦想小屋’,小伟可以更加安心地读书、生活了。”小伟的奶奶说,希望孙子考上理想的高中,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自“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启动以来,大纵湖镇团委迅速行动,摸排出小伟等6人符合“梦想改造+”关爱对象的条件。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帮助其改造居住环境,筑起温暖的“梦想小屋”。目前,大纵湖镇“梦想小屋”全部完成改造,并已交付使用。

此次“梦想小屋”的建设,凝聚了共青团的爱心与力量,传递了共青团的温暖与关爱,在帮助“事实孤儿”改善居住环境和学习环境的同时,用爱温暖了孩子前行的路。

“下一步,大纵湖镇团委将持续推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构建‘1+3+6’关爱服务体系,实现对‘事实孤儿’群体常态化精准服务,将帮扶和关爱送到每一名‘事实孤儿’身边,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大纵湖镇团委负责人说。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