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筑牢“扫黄打非”防线 营造清朗文化空间
2022-01-19 16: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陈和洲 曾路婵  

大丰区实验小学创新提出“1+3”模式推进校园“扫黄打非”建设,调动多方参与,凝聚合力,共同助力少年儿童成长;东台市人民检察院“四叶草”未成年人保护团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环境……近年来,盐城市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创新发展,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有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扫黄打非”是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盐城市始终把“扫黄打非”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各地、各成员单位、各基层站点在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组织领导体制、手段载体、方式方法上积极创新,不断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际效果、产生良好社会影响。

“扫黄打非”还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2021年11月26日下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在阳光社区举行“绿色阅读来护苗”主题活动,通过宣读《绿色上网倡议书》、发放护苗2021专项行动绿书签,弘扬网络文明,加深大家对绿色上网的认知和自觉。

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是维护盐城市社会文化安全和文化市场秩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维护人民利益的民生工作。滨海县“扫黄打非”办以创新融合的方式,积极将“扫黄打非”宣传融合在文艺活动、线下检查、基层力量、数字媒体中,整体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效果。为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治理效能,响水县充分整合镇区资源力量,成立“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依托党政干部、宣传干事、文化站长、派出所民警、村居干部、星级文明户和道德模范,配备监督员、信息员、网格员、联络员,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面对无所不在的互联网,为扩大视野覆盖,提升反应能力,实现有效监管,市市场监管局确立“三步走”的攻关思路,努力通过科技赋能不断延伸监管触角,着力建设“扫黄打非”的“前哨站”。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