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礼遇道德典型 深化文明风尚
2022-01-22 16:2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曾路婵 通讯员 韩朝娣  

1月21日下午,盐城市一群好人道德典型汇聚竹林大饭店,随讲解员缓缓道来的声音步入“时光隧道”,一同感受回味老盐城的岁月魅力。鸿祥饭店、燕舞电器、五醍浆老酒……这些沉寂在记忆深处的老牌子鲜活地呈现在眼前。

那铺着雪被的小院子,那口似乎随时能压出甘甜水的老井,墙角落满灰尘的双缸洗衣机……“仿佛回到了童年。”江苏好人路璐感叹道。“昨日老盐城,今日新盐城,盐城的变化太大了,身为老盐城人,我们感到很幸福很自豪。”盐城好人周还林说,“竹林大饭店的老盐城场景重现意义非凡,跟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当天,亭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卫健委、文广旅局等单位还联合慰问了亭湖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文明家庭代表等18人。“政府对典型的关爱全面周到,不仅给我们发放了慰问金、体检卡、旅游卡和名家字画,还贴心地准备了竹林年货大礼包,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江苏好人、市最美人物房艳高兴地说。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吴登清也对这份关爱感激于心,表示要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好人是身边可见的价值观。近年来,亭湖区深化道德风尚高地建设,不断完善“亭湖榜样”道德生态链建设,常态化开展亭湖好人评选,2021年新当选中国好人2人、江苏好人3人、盐城好人7人、省道德模范2人、市最美人物5名,文明家庭5户、文明家庭标兵户3户,好人典型总量继续位居全市前列。2020年5月28日成功承办“崇德向善·美好亭湖”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盐城·亭湖)现场交流活动,网上直播观看近百万人次。

为鼓励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的浓厚道德氛围,亭湖区加大对善行义举的褒奖力度,印发《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各类“亭湖榜样”推选管理办法》,在全社会鲜明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精神上多给嘉许嘉奖,生活上多加关心关爱,让好人有荣誉感、成就感,激发市民的仰慕心和追随心。近年亭湖区先后向道德典型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