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孙成栋家庭入选第五届盐城市文明家庭
2022-06-21 17:16:00  来源:盐城晚报  

孙成栋家庭

“从小家做起,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日前,由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家庭之美 文明之光”盐城市第五届文明家庭、第七届最美家庭颁奖礼暨第五届“家庭文化月”云启动仪式在盐举行,第五届盐城市文明家庭获得者孙成栋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51岁的孙成栋是亭湖区融媒体中心综合采访部主任,妻子李勇玲是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五星派出所辅警,女儿大学在读。一家人和和美美、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携手同心向未来,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文明之歌。

比翼扬帆,结事业硕果

在事业上互勉互励、比翼双飞,是这个家庭最为动人的风景之一,也是其家风中最温暖的色彩。

丈夫孙成栋将“从大众中来,到大众中去”作为座右铭,坚持深入一线采访,采写了一批受众欢迎的新闻稿件,多年来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人物传记》《新华日报》和“人民网”“新华网”等省级及以上报刊、新媒体发表作品千余篇,并获中宣部“鲜红的党旗 永远的长征”征文二等奖、江苏省县市新闻中心系统好新闻评比一等奖等30余个省级以上奖项,被评为江苏省县市新闻中心优秀新闻工作者、江苏省县市融媒体百佳新闻工作者。

他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深入基层,先后采写新闻稿件380余篇,其中新闻通讯《盐城亭湖:把桩桩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被评为盐城市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所采写的新闻稿件《盐城亭湖:为乡村振兴注入“好人”能量》《袁瑞清:用情怀与担当交出脱贫“必胜”答卷》《盐城亭湖:715名“小康同行人”一线扶贫》等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产生较好反响;还采写了“中国好人”刘婵、仇爱清、吴登清、王立明、赵一鸣和“江苏好人”姜洪、房艳等20余位道德模范的报道,使他们的事迹广为人知。

妻子李勇玲在工作中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总是迎难而上。面对辖区3000余户居民绝大多数为“上班族”的实际,她采取“错时工作法”,利用晚上及周末时间走街串巷,对辖区居民开展“梳篦式”走访,形成动态管理数据库,实现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全覆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放弃休假,主动摸排,及时采取精准措施,和同事一道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防疫铁闸”。

她的敬业奉献得到多方面认可,先后被表彰为“盐城市最美职工”、首届“盐城市最美辅警”并被记大功;连续4年被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评为“最美辅警”,并被亭湖区文明办评为“亭湖好人”,被亭湖区委组织部、区妇联等四部门联合授予亭湖区“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奉献爱心,育家庭美德

一家人还常年参与公益事业,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

孙成栋多次捐出爱心款,为困难家庭儿童购买学习生活用品。与贫困户陈某结对,帮助其儿子学习水电安装和修理技术,使该家庭成功脱贫。还义务担任了亭湖区阅读推广人、亭湖区书香助残阅读辅导员、盐东镇曙阳村文明家庭创建指导员。

李勇玲带领全家先后为河南水灾、阜宁风灾以及德馨医院困难儿童、黄尖小学留守儿童等捐款3000余元,并参与关爱公交车司机、爱心扶贫等志愿服务,还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常年关爱社区孤寡老人。

女儿积极参加盐阜大众报“我言”新闻客户端“听见”公益朗读活动,义务担任亭湖区图书馆“书·有香”志愿者,并利用寒暑假参加先锋街道剧场路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爱心捐赠,将千余元“压岁钱”变成“爱心款”。

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等美德懿行,犹如生机盎然的花朵,在这个家庭长开不败、四季芬芳,也给其家风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气息。记者 陆荣春 文/图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