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七旬老人带领全家“奋战”十多天 为残障孩子赶制手工毕业礼物
2022-06-30 17:15:00  来源:盐城晚报  

何以进全家赶制葫芦画作品。

何以进向东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赠送毕业礼物。

盐城晚报讯 6月24日上午,东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何以进、周志杨作为代表来到东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向特殊教育学校毕业学子赠送彩绘葫芦画”活动,为该校毕业典礼助力添彩。该校两个毕业班的13名学生收到了手工制作的印有自己生肖及名字的葫芦画。

年已七旬的葫芦高级工艺技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绘葫芦”的代表性传承人何以进,业余从事葫芦画创作已有30多年。多年前曾来该校进行葫芦画制作的讲授,他深深地感到,特殊学校的学生更需要各方面的关爱,尤其是精神上的关爱。前段时间,何以进通过东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了解到今年该校两个毕业班学生的生肖和姓名的基本情况,从众多葫芦中精选出青少年喜爱的葫芦,全家总动员,妻子、女儿、女婿齐上阵,经过10多个日夜的精心制作,赶在学生毕业前终于制作成13只葫芦画,并在每个葫芦上写上“一生平安”。学生们手捧着何老师精心制作的葫芦画,爱不释手。

据悉,东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都是残障孩子,学校旨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让他们逐渐掌握社会规范和道德准则,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东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民间文艺工作者们希望以这样的公益活动,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多加关注并参与到此类公益活动中来,帮助孩子们疏导心理,克服困难,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武桂成 周诗华 记者 宋晓华 文/图)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