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打造美丽镇村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7-21 14: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7月16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盐中村,两位村民正在休闲亭里看书乘凉。舒适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平整的道路,该村正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近年来,盐中村通过实施一系列环境治理和景观提升工程,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子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村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如今,村子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马路两边的杂草清除了,绿化更漂亮了,村里的道路宽敞了,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了,处处鸟语花香。大家都自觉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盐中村村民罗月霞开心地说。

亭湖区南洋镇作为江苏省文明乡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首善标准,紧扣地区实际,因地制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该镇盐中村宣传员陈洁告诉记者,村里将进一步提升美化村容村貌,为老百姓留住乡愁留住美景。

文明由心而生,新风令人惬意。在南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可以看到,村民们正在健身房里大展身手,跑步、蹬车,还有的村民在活动室里下棋。

刚中考结束的学生吴晨露从暑假开始,每天都会到实践所的图书室看书。安静的环境、丰富的图书,这里是她汲取知识、了解外界的好去处。“家门口就有图书室,而且环境非常好,很方便,以后看书不用再去市中心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吴晨露说。

记者走访发现,优美宜居的村居环境使得南洋镇处处都是美景。近年来,南洋镇以人居环境治理为依托,着力打造美丽乡镇。利用广播、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和美丽乡村长效管护政策,努力营造长效管护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长效管护中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维护好镇村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长效管护机制建设,提高了全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陆丹丹 顾一燃 记者 宋晓华)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