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身边好人|滨海一辅警跳河勇救落水娃
2022-11-15 08:43:00  来源:盐城晚报  

盐城晚报讯(陈曙光 记者 陆荣春) “你们派出所的张卜文同志救了我的孩子,这份恩情我们全家永远铭记在心。”10月19日下午,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界牌派出所门前,界牌镇镇南村村民陆友建紧握着派出所副所长高卫星的手,充满深情地说。他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伸援手 见义勇为显真情”的鲜红锦旗,赠送给派出所,感谢该所辅警张卜文。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10月16日下午2时许,张卜文在去冯庄村办事返回派出所途中,行至陆集河东侧10多米远处,突然听到紧急的呼救声:“有人掉河里了,快来救人啊!”张卜文看到不远处陆集河堤上两个孩子不停地挥手呼救,连忙奔跑过去,顺着孩子手指的方向,发现河中有一个人在水里挣扎。他毫不犹豫,“扑通”一声跳进河里,快速游向落水者,奋力将孩子救上岸。由于孩子在水中呛了不少水,呼叫不应。张卜文将孩子侧卧,清除其口腔异物,轻拍其后背,孩子口中不时吐出河水,渐渐苏醒过来。闻讯赶来的落水者奶奶对张卜文的救助连声道谢。随后,张卜文同孩子的家人又一起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因施救及时,孩子身体无大碍。

据了解,落水者小雨,今年7岁,家住滨海县界牌镇镇南村七组。10月16日下午,小雨与另外两个小朋友在陆集河边玩耍,不小心掉入河中。张卜文今年29岁,2014年6月毕业于南京应天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0年5月,通过参加滨海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考试,被录用为界牌派出所辅警。面对被救小孩家属的感谢与周围干部群众的赞誉,张卜文表示:“当群众遇到危险时,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实施救助,这既是一种善举,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