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阜宁: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2022-11-17 14:27:00  来源: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近日,盐城市阜宁县委宣传部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要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扎实做好理论宣讲工作,扎实做好社会宣传和新闻宣传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平台,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全方位宣传、专业化解读,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新闻报道和理论文章,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阜宁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二十大精神到咱村”——阜宁县“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大篷车巡演活动,首场宣讲活动走进陈良镇新涂村文明实践所。为了第一时间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35名“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21部“文艺化”理论宣讲作品,将深入全县19个镇区341个村,采用理论+文艺的方式,为广大村民带来了有滋有味的“精神大餐”。

阜宁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批邀请道德典型开展“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活动。首批邀请中国好人姚士群、陈红明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开展宣讲。

姚士群在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后,还同大家分享如何让奉献闪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最重要就是认真对待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情,都要全力以赴,用真情化解每一起矛盾,用匠心做好社会治理。参会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扶贫助困、科技科普、文化文艺、教育卫生等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陈红明在吴滩街道立新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还特别从乡村振兴建设的角度跟大家作了分享交流。他说,党中央为我们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要强使命重担当,按照乡村振兴的要求,团结带领大家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实践中积极作为,让农民过上好日子。

首场“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 ”专场文艺宣传活动在陈集镇停翅港村文明实践站演出,该活动由阜宁县委宣传部、文广旅局、新时代文化实践中心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将利用一个半月时间走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采用舞蹈、表演唱、配乐诗朗诵、情景剧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讲二十大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阜宁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举办“团结创伟业 奋进向未来”诗歌朗诵会,社会各界人士用诗歌抒发阔步新征程的豪迈激情,以声音传递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一首首激荡人心诗词,一位位气宇轩昂的朗诵者,他们用感情真挚的朗诵共同汇成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给全县百万人民提供了澎湃的精神力量。

东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的文明实践站长、党员群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前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干出昂扬奋进的势头、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