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让特色德育活动熏陶学生心灵
2022-12-08 10: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本报讯 (滕建松 记者 唐承兵) 每天13:50,盐城市科创城初级中学班歌“每日一唱”活动准时开始。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的歌声响彻校园,整个校园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学生们用或高亢激昂或舒缓柔婉的歌声表达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用青春的激情书写快乐与梦想。

班歌是一种班级文化,让班集体拥有友谊、力量、信心,同时也会激发学生向上的进取精神,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和创新能力。常态化开展班歌演唱活动,是科创城初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生活,展示学生精神风貌,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大特色举措。安排学生每天午休后演唱班歌,既有利于驱散学生的倦怠,舒缓心理压力、调节神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也有利于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增强学生的自信,激发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提升班级凝聚力,一举多得。

盐城市科创城初级中学校长张新慧在谈到这项活动时说,一所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学校,不仅要有琅琅的书声、欢乐的笑声,还应该有嘹亮动听的歌声。每天唱一唱,心情好舒畅,科创城初中将不断开发独具特色的德育与艺术融合的课程,让学生们在美的熏陶中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让特色德育活动熏陶学生的心灵,奋力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