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第49次检察开放日|盐城建湖:道德模范话检察 感悟“道德润检”魅力
2023-03-21 14:04:00  来源:建湖检察  

3月20日上午,40余名盐城市建湖县道德模范和退休老干部走进建湖县检察院,参加建湖县检察院举办的第49期“道德润检”检察开放日活动,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检察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应邀人员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党建阵地、检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地,“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随后,受邀道德模范代表观看了建湖检察工作专题片,参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忠诚铸检心,奋楫再出发”道德讲堂活动,在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政治建检、道德润检、文化育检”理念,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检察温度”。

活动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致欢迎词,对前来我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我院推动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工作情况。

交流环节,应邀道德模范们纷纷畅言,表达了受邀参加检察机关此次活动的激动之情,部分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肖公章

百姓名嘴、中国好人

建议检察机关围绕网络电信诈骗、民间借贷、虚假诉讼等热点民生问题,做好以案释法工作。同时利用“百姓名嘴”、文艺团队、广告大屏、微信、抖音线上宣传等多样载体,用易于群众接受的、接地气的方式,打通“最后一公里”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治宣传力度。

王海彦

中国好人、感动建湖十大人物

希望检察机关能采取多种形式,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深入农村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袁洲

中国好人

希望检察机关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大的“套路贷”等新型犯罪行为,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严厉打击犯罪,筑牢平安建湖建设的法治防线。

殷继伟

中国好人

建湖县检察院依法规范行使检察权,牢记“国之大者”和“检之要事”,积极推进平安建湖、法治建湖建设,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建湖建设。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

孙强

省政协委员、建湖阳光义工之家党委书记、江苏好人

建湖县检察院在服务中心大局有深度、促进平安稳定有力度、维护民生民利有温度。希望检察院今后聚焦社会关切,强化科技兴检,在助推法治社会建设和以案释法上进一步加大力度。

许军

江苏好人

近年来,建湖县检察院在履职担当、服务大局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用事实说话,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检察机关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司法,推进前端治理上创新举措。

徐萍

江苏好人、盐城最美教师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检察机关积极构建“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许世海

县政协委员、神台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盐城好人

近年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紧扣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群众满意度日益增强。希望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民生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作新的贡献。

嵇绍国

建湖好人

建议检察机关对犯危险驾驶罪等相对不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定期集中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促使他们强化纪法意识,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沈丽丽

白衣天使、感动建湖十大人物

近年来,建湖检察工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团队争先创优氛围浓。希望检察院围绕群众最关注的公平正义等问题强化法律监督。

道德模范是新时代的标杆,是文明的楷模,也是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先锋人物。我院将以这次道德模范走进检察机关第49期检察开放日为契机,传承道德模范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锚定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的奋斗目标,“争第一、走在前”。把崇德向善的追求落实到检察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弘扬真善美,高扬正气歌,以道德之光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建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担当拼搏、砥砺奋进,交出满意检察答卷!文稿:汤伟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