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春意暖心!“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活动“龙”重举办
2024-02-04 16:49:00  来源:盐都人  

腾龙迎瑞倡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2日下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盐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盐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2024“我们的节日·春节”——“礼敬道德模范 共倡文明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荣向道德典型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江苏好人杨建军分享了18年坚守初心敬老扶幼的感人故事,弘扬了“用心温暖心,用爱传递爱”的理念,他的大爱善行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市最美家庭代表张文月、市百佳书香家庭代表丁玲玲、区文明家庭代表丁玲发出文明过节倡议,号召大家践行文化自信,过中国节;践行移风易俗,过文明节;践行安全意识,过平安节;践行绿色节俭,过健康节;践行良好家风,过和睦节;践行志愿服务,过互助节;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

活动现场进行了“赏年画 过大年”主题图片展。《龙腾盛世》《迎新鱼灯会》等一幅幅充满年味儿、饱含温度、鲜活生动的年画浸润人心,充分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散发的新时代魅力。

志愿服务展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幅幅红红火火饱含着美好祝愿的春联,一个个展示传统文化、讲述好人故事的宣传画册等被群众欢欢喜喜地领走。入冬以来,我区以“温暖秋冬 文明同行”为主题,持续开“理论润心”“关爱暖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成为秋冬聚人心、暖人心、润人心的一道暖阳,传递了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盐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志愿服务队带来一场充满文明新风的文艺表演,歌舞《中国好人》、表演唱《移风易俗倡文明》、相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歌对唱《中华好家风》、舞蹈《文明乡风幸福歌》等轮番上台,给群众送上了一份喜气洋洋的文化盛宴。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春意暖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根基,积极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