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鹤翔课堂进校园 “警”心呵护伴成长
2024-03-19 09: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为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在校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3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鹤翔课堂”走进辖区盐城市盐都体育学校,给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干货满满的“成长套餐”。该活动由盐城市社科联指导、亭湖区政法系统关工委、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主办。

丰富教育内容,弘扬爱国精神。活动开始,通过学习《光明日报》评论《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播放访谈视频《冠军成长说——骆晓娟》、退休老民警及优秀学生代表宣读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大家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使爱国主义成为青少年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反诈宣传“零距离”,增强防骗“免疫力”。活动期间,在观看反诈视频《刷单做“任务”就是诈骗》和反诈版歌曲《真心英雄》等基础上,民警周亚婷为同学们带来了反诈“大礼包”,通过讲解宣传展板、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以学生们听得懂的表达方式,针对游戏充值买卖类、冒充亲人、同学等多种典型电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应对技巧。此外,亭湖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孙锦亚、亭湖公安老党员陈伟等人还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品,并呼吁每位同学当好“反诈宣传员”,努力将学习到的反诈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交通规则记心上,文明出行更安全。音乐微小品《村里的那些人那些事》生动鲜活的表演,诙谐有趣的故事情节在赢得阵阵掌声之余,也把交通安全知识送给现场师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刘婵宣讲的《文明出行“五指图”》角度新颖、生动精彩,案例警示更是令人深思。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守护未来,“警”紧相随。下一步,亭湖公安将立足公安职能、立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际需要,持续打造“鹤翔课堂”,积极宣传安全理念、传播安全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用实际行动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潘霖 仇才波 文/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