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县为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2-20 16:52:00  来源:滨海县委宣传部  作者:滨海县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方面要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后勤保障,生活、安全、人文关怀等要跟上”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文明办“组织发动全省广大志愿者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部署要求,滨海县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庭送物资、送温暖,帮助英雄们守护他们的家人,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爱心志愿者——盐城野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栾红成在得知有10名医护人员已经驰援武汉,他当场就表示愿意捐赠一批无公害蔬菜。2月15日,圆梦志愿者们冒着雨将采摘的新鲜绿色蔬菜30包送给滨海县人民医院,发到前往湖北支援医疗队员们家属的手中。

“只要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再苦再累也值”,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双双说。据悉,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还为医院一线工作人员及参加江苏省援湖北医疗支援队医务人员家属提供爱心接送。

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冲在一线,高强度的工作以及被感染的风险,让医务工作者在心理和生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为了帮助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释放压力,缓解心情,以积极、平稳的心态应对战”疫”,滨海县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社会倡导,招募65名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志愿者,迅速组建了一支专业人才队伍,为一线援鄂医务工作者提供专业、高效、有序的心理援助服务!

盐城市文明家庭、滨海县最美志愿者、昂立教育负责人李功军为表达对援鄂的滨海县院白衣天使们的尊敬,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主动和滨海县院领导对接,决定向他们子女(10名)免费赠送昂立课程(英语:7194元,数学:4940元,语文:4240元),全年价值166000元。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