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文明镇村齐战“疫”(二)
2020-02-20 16:54:00  来源:滨海县委宣传部  作者:滨海县文明办  

滨海各级文明镇村按照中央和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统一部署要求,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重要的使命,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文明实践“苏六条”,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强化群防群控,真正让文明实践在基层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八滩镇

八滩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交通管控组、社会防控组、农村防控组、新闻宣传组、物资保障组、教育防控组、工贸企业防控组等9个工作小组。每村(社区)由1名班子成员、2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组成工作指导组,全天侯驻村指导工作。针对上级交办和自排的居家观察人员,建立“3+1”防控体系。对排查出来的居家观察人员,一个一个落实防控措施,明确具体包保责任人。自主设立了96个卡口点,所有卡口点都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严控外来车辆进出。

五汛镇三洼村

疫情发生后,三洼村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张贴标语260条、悬挂横幅15条、村内广播及流动宣传车3辆进行全覆盖宣传,村组干部对村内1059户农户进行逐户排查摸实情况,安排湖北返乡人员居家观察,并安排2名党员干部24小时监管,每户人员流动情况都登记在册,8名党员及6名村民志愿者主动到村口对过往车辆及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排查。

蔡桥镇新沙村

新沙村组织村组干部逐组、逐户、逐人进行登记调查,设立的两个防疫管控卡口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防控宣传,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宣传画80张,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近600张,出动宣传车一辆,村广播全天候广播。同时,为居家隔离户提供服务,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

蔡桥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蔡桥镇迅速启动“一级响应”。镇所有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和单位负责人全部落实到抗击疫情一线,组建了9个工作组,全面展开宣传发动、人员摸排、居家隔离观察、联防联控、应急处置等关键工作。对餐饮业、娱乐场所、浴室等场所进行暂停营业和关闭管理,并取消全镇所有家宴活动,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单位严格管控。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累计印发告居民书10000份,张贴市县公告500份、张贴宣传标语(画)1000张、悬挂横幅500余条,村村广播开通、集镇和各主要干道都有随车喇叭播放宣传录音。建立流动人员数据库,进行县外、市委、省外和重点疫区人员等四个格框的流动人员摸排比对,做到疏而不漏、严密防控。严密监测发热人员,确保一切可能的传播源可控。

界牌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界牌镇380多名镇村干部、610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入户宣传21686户(全覆盖),全镇共悬挂横幅2200条,张贴公告4200张,张贴标语2310条,发放疫情防控通告、一封信、倡议书、告知书6.6万多份,镇应急广播每天播放8小时,每天出动流动宣传车63辆,每辆宣传车每天宣传8小时,形成全方位立体声高频次的宣传格局。对排查出来的疫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四个一”的管控措施。设卡口点32个,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关停浴室等209家场所,严格管控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