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防“疫”战,滨海县文明校园在行动(一)
2020-02-20 16:56:00  来源:滨海县委宣传部  作者:滨海县文明办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滨海县各级文明校园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战“疫”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用健康的方式、文明的意识乐观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向疫情宣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滨海县实验小学

省文明校园滨海县实验小学组织学生通过绘画、书法、写信、拍视频等方式,致敬最美逆行者!这些手抄报或宣传画防护知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每份手抄报都透露出每个家庭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为这场病毒防控战出了一份力!

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级文明校园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坚决做好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电话、“一封信”、微信群等途径,转发省教育厅制作的微视频、主流媒体的疫情防控知识等,加强对师生和家长的宣传,指导学生及家长怎样居家观察,加强身体训练提高身体免疫力。悬挂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学生征文、防控知识竞赛,开好开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课,引导学生掌握健康知识、坚定防疫信心,传递正能量、讴歌真善美。

滨海县第二实验小学

2020年2月11日,市级文明校园滨海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师给学生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线上课程,在疫情面前,这节生命教育更贴近生活,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大自然,认识了生命,了解了大自然与人类的关系。

在这次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动员同学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低年级的小朋友通过稚嫩的嗓音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环境,拒绝吃野味,维持生态平衡!”“大自然和我们生命是息息相关的,大自然灭亡了”......中年级的同学们,拿起了自己手中的画笔,把对大自然的热爱,对大自然的敬畏以手抄报的形式呈现出来。高年级的学生们更厉害,他们磨亮自己的笔尖,把对大自然的认识、理解和对生命的看法以及自己今后的实际行动从笔尖涓涓流淌。

八滩镇中心小学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市级文明校园八滩镇中心小学根据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延假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精神,立即制订了“延假不停学”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学生作息和学习内容安排表。全校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班级微信群积极行动起来,老师们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每日阅读,各科老师在线为学生批改作业、答疑解惑。徐旭主任开展的线上书法课程,获得师生一致认可。除此之外,学生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行动支援,为城市助力。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