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港经济区:让群众通过阅读增长见识
2020-04-28 09:11: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陈艳 韦奕  

日前,滨海港经济区组织开展第25个世界读书日活动,让群众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增长见识,树立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营造阅读氛围。以宣传横幅、广播、电子屏、村务公告栏为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走村入户,发放《爱阅读 爱生活——致广大干群的一封信》,倡议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增设阅读场所。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主阵地作用的同时,联合集镇茶餐厅、书店等经营实体,设置更多的读书角,结合实际,推介精品图书、实用图书,努力满足群众休闲阅读需求。

丰富阅读资源。运用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推选出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创新阅读方式,利用微信群等平台,推广图书电子版,适应不同年龄段群众阅读习惯和需求。

培养阅读兴趣。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活动,激发群众读书的积极性、主动性,展现新时代乡村文明建设成就。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