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
2020-05-07 15:08: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admin  

近年来,滨海县城管局从细微处入手,全面提升城市保洁水平,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

实行人工+机扫,提升道路保洁水平。推行人机结合新模式,实行环卫机械联合作业。为保湿降尘,路见本色,提高作业效率,加大主次干道机械作业面积和频次,确保道路无垃圾堆积、无积水积泥、无漂浮物、无果皮纸屑、无土石杂草,路面干净、绿化树圈干净、窨井沟眼畅通干净、边角侧石干净、环卫设施干净,做到彻底、干净、不留丝毫痕迹,定时定点上门收取垃圾,确保垃圾不落地。

实行以箱代池、以车代桶,保证垃圾不落地。累计拆除垃圾池240座,投入新能源垃圾收集箱310个,彻底解决了垃圾池周边脏乱差的问题。对县城所有垃圾清运点实行定人、定点、定车、定时、定标准、分片包干的“五定一包”作业模式,按照网格化作业管理要求,建立16条主次干道、18个社区全覆盖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网格,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城区主次干道垃圾清运路线,实行错时制转运,有效解决了垃圾滞留问题,达到垃圾不过夜,防止二次污染发生。坚持每日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垃圾箱进行擦拭清洗和清掏,做到箱体无污迹、无污物、无油腻、无灰土,垃圾无外溢,日产日清。

认真做好对16个镇(区、街道)36座垃圾中转站垃圾转运,保证城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所有中转站箱体渗滤液全部送至大吉焚烧发电厂处置,做到转运密封无滴漏,处置率100%。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