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县两户家庭分别入选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标兵户
2020-05-07 15:54:00  来源:美好滨海  

近日,盐城市第三届文明家庭、第五届最美家庭标兵户候选家庭名单公示,滨海县陆嫔嫔家庭、徐珍家庭分别入选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标兵户。

陆嫔嫔家庭,滨海县东坎街道阜东社区,家庭成员4人。妻子陆嫔嫔和丈夫陈玮均就职于滨海县人民医院,大女儿为在校学生,小女儿为学龄前儿童。

妻子陆嫔嫔十七年如一日坚守在重症护理岗位上,遇到紧急任务她随叫随到,“3.21响水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她接到上级指令,迅速安排多名护士参与响水现场急救,本人更是连续工作72小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奋战在抗疫战斗的第一线,吃住在医院,为医护人员改布局、做培训、调人手。2月9日凌晨,滨海县人民医院接到援鄂任务,她主动请缨,驰援疫情重灾区武汉。到达武汉后,她立即带领6名护士熟悉工作环境和业务流程,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护理工作中。丈夫陈玮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工作多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奋战在一线,不畏险情加班加点完成医院交代的任务,他所在的科室负责滨海全县发热病人常规标本检测和周边五县的新冠核酸检测,他成了敢于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人。

该家庭2017年获“滨海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妻子陆嫔嫔先后获“盐城市优秀护理服务工作者”“滨海县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滨海县卫生工作先进个人”“滨海县应急救治工作先进个人”,丈夫陈玮获滨海县首届“医德之星”,2015年、2016年两次获评全县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徐珍家庭,滨海县东坎街道花园社区。朱礼旺、徐珍夫妻都是沿海工业园工作人员,他们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用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夫妻俩从2008年进入园区工作,一直在环保一线岗位,工作压力大、强度大、节奏快,加班加点是常态,他们忠于职守,任劳任怨。2013年迎接环保检查,他们两个星期没有回家,工作结束到家后,孩子抱着妈妈哭着不撒手;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他们每天加班加点,一个月没有回家,每人都瘦了七八斤;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他们又是一个月不回家。

作为父母,他们注重孩子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良好个性的培养,女儿在滨海县实验小学读书,品学兼优,每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作为子女,他们孝敬老人,2018年12月,婆婆因脑动脉瘤破裂住院二十来天,他们白天上班、晚上陪护,和医生一起从死神手里抢回了老人家的性命,回家后细心呵护终于让婆婆恢复健康。他们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助衣物等社会公益活动,经常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捐助。

该家庭于2017年获滨海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徐珍被滨海县妇联先后表彰为“三八红旗手”“岗位女标兵”,今年当选滨海县第十二届党代表。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