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防诈”广场舞,舞出文明平安步
2020-05-11 09:02: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颜俊杰  

“虚假的贷款啊,哄人全靠嘴,交纳保证金后,甜头变苦水,看到投资理财,不要轻易相信,平台关闭,本金一去不回……”近日,滨海县70多支广场舞队伍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一推广下,都跳起了防电诈广场舞《请你别上当》。该广场舞歌曲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知识点和曲调相结合,健身爱好者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将防范知识宣传得入耳入心,让过往行人接受了教育。不少周边年轻居民表示:“这广场舞让人提神醒脑,也要让父母学学!”

据了解,《请你别上当》改编自歌曲《山河美》。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提升群众的发诈、辨诈、防诈、止诈能力,滨海县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活动,《请你别上当》就是此次活动创作的宣传产品之一。

“宁受宣传累,不让百姓苦,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多为家庭主妇,往往是家里的内当家,掌握着钱袋子,提高她们的防诈能力,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通过广场舞的形式进行平安宣传,大妈们不仅易于接受,而且她们的广场舞大喇叭也可以变成警方的平安小喇叭,让广场舞队伍成为平安宣传队,让广场舞大妈成为平安宣传员,最终达到让全社会形成防诈抗体的目的。”歌曲主创人员介绍道。

“与其唱爱情歌,不如唱文明歌;既是跳广场舞,更是跳平安舞。目前全县各镇(区、街道)广场舞队伍都学跳了这支广场舞。近期我们还要到各镇(区、街道)开展巡演活动,由各镇(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步推广,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将广场舞与公益宣传有机结合,既接得了地气,又入得了人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改编创作更多的广场舞作品,通过老百姓的大喇叭,唱响滨海特有的平安歌、文明歌。”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