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教育局丰富形式让文明生根开花
2020-07-08 09:27: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陈艳  

今年以来,县教育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文工作形式,充实创建内容,让文明在师生心中生根开花。

将创文工作与德育工作相融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法治宣传教育,通过“知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八礼四仪”“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学雷锋敬先锋战疫情”“清明祭先烈”“小手拉大手”防疫知识宣传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提高师生的文明素养,提升学校的文明水平。

开展网络征文活动。让学生赞美身边的文明行为,歌颂为文明生活辛勤付出的劳动者,批评不文明交通、不文明养犬、燃放烟花爆竹、路面小广告、车窗抛物等街头路面易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让学生用手中的笔参与文明创建,在为文明创建摇旗呐喊的同时,提高写作水平和文明素养。

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建成41所农村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对全县中小学生开展心理筛查,对六类特殊学生基础数据进行基本汇总,并建立专项档案。同时,组织全县心理健康教师和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为全县中小学生、家长开设心理健康讲座76场,受众达16万人次;并为全县中小学校女生开设安全健康讲座91场,做到人员对象全覆盖。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