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考生忘记身份证 人脸识别开绿灯
2020-07-08 09:29: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徐德超 颜俊杰  

身份证是参加高考的必备证件,但是每年高考都会有个别考生因为种种原因忘记或者丢失证件,这不今年也不例外。

“110,110,我孩子张某今天高考,9点就开考了,可他身份证忘在家了,我现在回家拿,但怕时间来不及,请民警帮助让孩子先进考场,谢谢,谢谢!他现在就在明达中学考点门口,等我帮他取回身份证,再送进去。”7月7日,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第一天,早上 8点45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就接到了一名考生家长焦急的求助电话。

高考承载着无数考生和家长的希望,来不得丝毫延误。接到报警求助后,110指挥中心民警立即联系明达中学驻点安保民警林卫东,简要说明了情况。正在考点入场处执勤的林卫东接到情况通报后,一看时间,离9点开考仅仅不到15分钟,连忙在门口询问,并大声呼叫考生的名字。

“叔叔,叔叔,我就是考生张某,因身份证忘记在家,父亲已经开车回家取了,还没有到。”听到有人叫自己,焦急的小张连忙跑了过来。

“不要着急,我们让你先进考场。你调整好心态,不要因为这点小插曲影响到考试,我们为你加油!”林卫东一边安慰小张,一边引导他在考场入口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辨明身份后,便开“绿灯”让小张进了考场。

“身份证取来了,身份证取来了!”几分钟后,满头是汗的父亲拿着儿子的身份证奔跑到考场入场处,林卫东连忙迎上前去,简单对话后,林卫东接过身份证,送给学校的监考巡视老师,请其转交给考生。

“幸亏警察同志帮忙,不然真要急死了!太谢谢了!”小张的父亲十分激动,连声感谢道。

为了护航高考,全县公安干警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此也提醒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出门前再看一眼进考场的物品,准备充分才能从容应考。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