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港镇: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5-12 09:54:00  来源:滨海文明办  

今年以来,滨海港镇不断加强对重点青少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工作局面。

重抓组织部署。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整合党群工作局、民政、司法等职能部门资源,发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联动各中小学校长和志愿者组织,形成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重抓兜底保障。做好贫困家庭、流动人口的未成年子女关爱帮扶工作,通过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全面摸查全镇15个村未成年人的情况,了解他们疫情防控、线上学习、生活保障等情况,依托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人员每月开展入户访谈和慰问关爱活动,了解和核实困境儿童的情况,及时更新困境未成年人数据,一人一档建立台账,落实困境未成年人的关爱工作。

重抓防范保护。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和校园周边商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网上专题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守法用法意识。利用课堂教学、讲座、微信、微博等平台,通过案例开展防骗、防毒等各类警示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重抓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宣传栏等各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小学校等为阵地,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温暖童心,快乐周末”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