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盐城市滨海县八巨镇:机关干部当起“清洁工”
2021-09-03 16:00: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赵艳 张军  

近日,八巨镇4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以志愿者身份来到集镇,在各自卫生包干区,当起“清洁工”。

该镇农业农村局、为民服务中心包干的区域在阜东路,是集镇车水马龙的商业路段。在劳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背心、膀戴红袖章,沿着街道两旁打扫卫生,引导车辆摆放,管理集市秩序。只见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该镇负责人,一边教育引导群众有序摆放车辆,一边向行人宣传“ 环境卫生靠大家,秩序井然路通畅”。他提醒大家在逛街、做买卖时,讲究环境卫生和文明礼仪,不乱丢垃圾,不乱停乱放车辆,不出店外经营。

在镇政府所在的财源路上,该镇纪委、组织办的5名志愿者正在忙碌。有的用扫把清扫路面垃圾,有的用火钳捡拾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有的在清除墙上、灯杆上的小广告。纪检科员吉健说:“ 每次劳动都会出一身汗。但是,看到老百姓的笑脸,就觉得这样的劳动很有意义,不但服务了群众,而且锻炼了身体。”

该镇社会治理局志愿者们在通往中学的育才路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条路因为之前修建下水道,路面积下很多泥土。风一刮、车一走,这里就尘土飞扬。路段包干人员组织协助环卫工人连续清扫3次,扬尘现象大为好转。见到这条路旁还有些许杂草丛生的空地和小菜地,大家就一起动手清理干净。镇主要负责人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要在‘两在两同’中建新功,领导干部和党员必须要做表率、当先锋,还要通过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工作和活动来体现。机关工作人员只要用踏踏实实的劳动,走到群众身边,时常提醒自己是群众中的一员,才不会疏远群众,才能走进群众心里。”

今年以来,八巨镇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上街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促进了机关工作人员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等习惯养成,密切了党群关系,赢得了群众称赞。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