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全面压实城市建管和房屋征收领域安全责任
2020-03-16 16:04:00  来源:盐南高新区文明办  

  3月11日,盐南高新区专题部署城市建管和房屋征收领域安全工作,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层层深化隐患排查,再次压实城市建管和房屋征收领域安全责任。会议还组织学习全市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王小红书记讲话内容,要求各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绷紧安全生产的弦,以敬畏之心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世间万物,生命最宝贵;百业兴旺,安全最重要。城南开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佩建强调,安全生产的问题,归根到底是责任落实的问题。安全生产领域出问题,往往都与发展理念错位、红线意识不强有关。要压实安全生产过程中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监管要落实。我区秉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廉洁”的原则,要求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担起安全生产与廉洁建设的双责任,一岗双责,不仅要筑牢自己的廉洁防火墙,还要抓实下属的廉政教育,要抓早抓小、从严管理。不仅要担起本部门的安全责任,还要把监管行业的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细化明确监管重点。

  我区要求各部门立足实际,重点推进问题解决,安全检查要真罚真管,定岗定位,起到警示作用。重点对自建项目安全;开发单位、总包单位的安全文明措施费管理问题;渣土车超速、超载问题,窨井盖缺失问题,亮化高空作业的施工监管;动火氧焊等行业的人员持证、安全管理开展源头管控;拆除工作的各环节评审、监理、现场管控等方面细化明确监管责任。

责编:盐城城南新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