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打造城市绿荫 提升绿化品质
2020-03-16 16:10:00  来源:盐南高新区文明办  

在我区广袤的大地上到处可见人们植树造林的忙碌身影,全区上下乘着全市加快建设“一片林”工程的东风,抢抓时机,追梦绿色,在做好人员防护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打造城市绿荫,提升绿化品质,掀起了新一轮染绿盐南大地的高潮。

近年来,我区城乡园林绿化建设成绩斐然,如今拥有300亩以上的大型公园4个,主题公园2个,大大小小的街头游园73个。放眼望去三月好春光,梅花悄然放。小编来到盐塘河公园,只见这里梅花竞相绽放,树木繁茂,绿草茵茵。有些许市民前来赏梅踏青,拍照留影,盐塘河公园已然成为广大市民春天出行的好去处。此外,经过一年多建设的南海公园揭开“神秘面纱”已正式开园,给市民春游提供了更多选择。站在南海公园河畔堤岸上,放眼眺望,蓝天白云,河对岸美丽的村容村貌尽收眼底。回转身看,草坪、花坛、林木、石子路等景观铺展开来,满目绿色。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工程的提档升级,以及城市旅游景点和产品的不断开发和丰富,盐南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一饱春光。如今,全区水绿覆盖率达到4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均居全市首位,是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的近2倍。这是近年来我区唱响绿色主旋律,构建生态新格局,实施僻地增绿、沿路植绿、以河引绿、以房促绿带来的全新变化。

对绿色的追求,盐南人恒久而执著。我区追梦绿色的脚步从未停歇,全区上下全力巩固扩大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成果。绿地进行提升改造,以全面提升道路景观,改善城市环境,让绿意更盛,让城市更美。

新一轮的绿化建设已开始进行。热火朝天的挖坑、垫土、植苗、浇水作业栽植景象映入眼帘:起重机挥舞着机械手将一棵棵嫩绿的香樟、水杉树苗整齐地栽种在苗圃里,在红叶石楠、紫薇等乔木灌木的搭配下显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区规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小编,项目方根据我区土质特点,将引进易成活的常青树苗,经过精心设计,增加了色叶植物,丰富季节变化。

南环路道路提升工程栽植现场仅是我区深入推进“一片林”建设、积极打造生态绿色名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顺利完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目标,一块块金字招牌,昭示着我区生态建设的斐然成绩,“盐南绿”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栽树容易护树难。随着我区绿化面积不断增加,日常养护工作也越来越重要,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区抢抓当前春季绿化黄金时期,多措并举做好植物管护,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夯实基础。

“绿化养护工作全年无休,其中春季养护工作是最繁重的,单清除杂草一项,就要持续作战1个月。今天我们在蓝海路安排了29位专业养护人员和6位技术熟手进行养护作业。”区规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害虫的虫卵集中在春天孵化,如果不抓紧时间喷药处理,害虫有可能在短时间内把一片绿化带“啃”成秃枝。因疫情缘故,导致部分区域杂草杂物较多及各类杂枝得不到及时清理。目前已部署养护单位加强初春园林植物的观察,根据各种植物的不同特点,及早准备好防治园林植物病虫害的药物和器械,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责编:盐城城南新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