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用心勾勒全民健身的“幸福半径”
2020-07-09 16:01:00  来源:盐南文明办  

当朝阳唤醒大地,运动健身就像一把钥匙,开启了一天的美好生活。城市中,运动的身影随处可见,全民健身已然成为一种新时尚。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体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实施各类体育惠民工程,不遗余力打造“10分钟体育健身圈”。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7月5日,市民们茶余饭后行走在最美健身步道,一边锻炼一边欣赏城市美景、呼吸新鲜空气,真是惬意十足。在公园健身步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标识立在路边,提醒市民已消耗的能量,并介绍健身常识,公园健身步道已成为了充满民生温度的现代城市风景线。“健身步道很软很舒服,跑起来特别省力,还能边跑步边欣赏沿途的风景!”家住圣华雍翠园的吴腊梅对这条健身步道非常满意,她说,在南海公园未建成前,她只能在周边马路上跑步,自从有了这条步道,她和家人常过来走一走跑一跑。南海公园工作人员祝烨告诉记者:“每天早晚都有一大批市民沿着步道散步锻炼身体,我们在公园东岸沿湖建设了3.5公里的骑行道和步行道,沿途设置了指示牌,方便市民健身观湖赏景。”以天为幕,与景为伴——这是在南海公园中锻炼的独特魅力。

当天下午4点半,漫步在位于海阔路胜利路交界处的体育公园,可以看到一些市民沿着绿道或快步健身或慢跑锻炼身体,还有一些市民则在篮球场、乒乓球场里挥汗如水,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儿童游乐区嬉笑玩闹的声音此起彼伏,一派生龙活虎的场面,这里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首选。“平时爷爷奶奶接我放学后,都要陪我到体育公园里玩一会儿健身器械,锻炼锻炼,我还经常看到许多大哥哥们在这里打篮球、踢足球,感觉这里运动特别方便。”盐渎实验学校的学生孙维舰感慨道。记者观察发现,园内各种景观雕塑也融入了体育元素,镂刻着运动人像的剪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置身其中,既能感受到漫步绿道的悠闲,又能感受到运动娱乐的活力,多彩的活动让体育公园成为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区社事局文体条线负责人王元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我区以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配套为抓手,强化基层文体活动中心、广场建设力度,加大公共文体服务体系构建,用活基层文体配套设施,“文化盐南”“活力盐南”魅力逐渐显现。“截至目前,累计为体育设施投入建设资金65万元,布点体育健身器材253件。共建设10分钟体育健身点107个,为全区45个老旧住宅小区安装健身器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市民就近、就地和有效健身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王元表示,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增加健身设施,新建健身步道5公里,为15个老旧小区安装新的室外体育健身器材,在盐塘河公园和南海公园内嵌入体育元素增加休闲功能。新铺设总长1.3千米的新弄里健身步道,同时,科城街道多功能灯光球场已经建设完成,实现全区5个街道高质量笼式多功能灯光球场全覆盖。

南海公园、体育公园的建成,小区公共健身器材的完善,健身步道遍布城市广场、沿河公园,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像是跃动的文明音符,让盐南这座魅力新城充满着朝气与活力,“10分钟体育健身圈”正浓墨重彩地勾勒出全民健身的“幸福半径”,品质生活家园的美好画卷正在共建共享中从容铺展。

盐城盐南文明办

宗丹萍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