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学党史 颂英雄
——伍佑小学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
2021-10-19 16:11: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潘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10月15日晚,伍佑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在幸福蓝海盐城新弄里店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爱国情怀。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环境下,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教师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英烈,感恩伟大祖国、伟大时代,也使大家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

伍佑小学教师马冬梅说:“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锤炼自身的意志品质。战争年代,浴血奋战是爱国;和平时期,恪尽职守也是爱国,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民教师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所有。”

当电影《长津湖》结束时,伍佑小学的党员教师们集体起立敬礼致敬,现场气氛十分感人。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通过重温历史,让伍佑小学全体教师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史教育凝聚发展合力,引领全体党员以严肃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良好的面貌开展工作,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